close

 血衣安娜1血衣安娜  

血衣安娜

 

我真是太久沒發文了啦!!!

所以今天來個血衣安娜囉~~

 

這本小說看起來很恐怖,對不對???

我當初也有點被嚇到,

有點怕怕的......

但,如果你沒看這本書的話,

那真的很可惜!!!

 

這個故事主要是:

一名叫做卡斯的十七歲男孩,

其實是個在各地獵殺亡靈的亡靈殺手,

一次,他在任務中遇見了他的目標,

人稱血衣安娜的少女亡魂,

正當卡斯要動手時,

他發現自己不但無法下手,

還被安娜深深吸引,

連安娜也是,

卡斯愈是對她的一切感到好奇,

就越是陷入這個危險的謎團......

 

先說一下,

如果你很害怕類似這種的小說,

那你可以從這本開始試試看,

這本書是以卡斯的第一人稱視角寫的,

所以你不會看到安娜心裡在想什麼,

這算是我個人認為的一個小缺點啦,

因為我有在臉書上發表過這本的心得,

網友也說如果這本書是以安娜的視角寫的話,

應該會更精彩,

但也因為是以男生視角寫的,

所以也更幽默了點,

 

然後是本書主打的部分,

看到書上的標語,

會發現出版商把重點擺在書中的愛情部分,

但我並不會覺得血衣安娜中的浪漫部分占了很大一部分,

所以如果你想看到那種骸骨之城,白虎之咒風格的浪漫小說,

那......

就不要抱這種期待了,

 

那我現在來說一下角色部分,

嗯,

男主角有點讓我想到波西傑克森,

就是那種有點無厘頭,

很幽默的男生,(我指的是書中他的內心喔)

他算是一個滿強的角色吧,

而且,因為他是第一人稱的關係,

所以這個人蠻好熟悉的,

還有,

他喜歡罵髒話,

所以如果你看到他罵髒話,

請不要見怪喔

 

再來,

是安娜的部分,

她是一個亡靈,這沒問題吧......

但其她有一點謎樣少女的感覺,

所以我才不想多講哩!!!

(好啦是我懶得打字......)

 

 

這是兩本才完結篇喔,

第一集是沒那麼讓人震撼啦,

但第二集就很棒喔,

而且血衣的轉折部分都很刺激,

鋪陳也是很棒的,

還記得我說裡頭的浪漫情節不多嗎?

其實這是一個優點喔,

因為讀起是會有那種甜甜的感覺,

不會過於煽情做作,

很不錯的感覺,

最後一部份我有感動到,

作者細膩的寫法值得誇獎,

在嚴肅場景時加入一些小搞笑元素也很值得一提,

人物的性格鮮明,

場景很生動,立體,

出乎意料的結局很料想不到,

不過有些不雅詞語的使用性太高,

一開始的部分有點讓人霧煞煞,

太突然了,

這些都要改進喔!!!

 

推薦程度: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.Jane.St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